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切实加强防控经费管理的通知》的通知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 社会保障处
【字体:
【打印文本】

川财社〔2023〕4号

 

各市(州)、扩权县财政局:

    现将《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切实加强防控经费管理的通知》(财办〔2023〕5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落实主体责任

    近期,中央和省级部门陆续印发了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新冠患者医疗救治等多个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各地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经费保障主体责任,强化上级补助与本级预算、部门预算资金、专项预算、应急救灾资金等财政资源统筹,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确保疫情防控经费及时足额保障到位。

    二、及时拨付资金

    对财政按政策应付未付的疫情防控资金,特别是已明确的医疗机构补助资金,应及时履行资金拨付程序,限期拨付到位,确保不因为拖欠医疗机构补助资金影响医疗机构正常运转。

    三、强化绩效管理

    各地要强化疫情防控资金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