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相关税费的通知》解读

四川省财政厅
2019年08月20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相关税费的通知》解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我厅会同省税务局出台《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相关税费的通知》(川财规〔2019〕1号),在中央授权减征幅度内,按减征50%上限实行税费减免政策,给予小微企业最大幅度的税费优惠。具体政策内容为: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我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同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按规定享受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上述优惠政策。我省为西部地区首批出台此项减税降费政策的省份之一。
  此次我省出台的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普惠性,所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都能够从中受益;二是突出实质性,按国家确定的50%上限减征6个地方税种和2项附加,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三是突出可行性,直接按统一比例减征8项地方税费,简明易行。该项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降低我省创业创新成本,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促进我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