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四川省财政厅
2019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有关事项
       的通知》政策解读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降低政府性收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的相关要求,根据《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6号)“自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归属中央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缴纳义务人应缴纳额的50%减征;对归属地方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各省(区、市)财政、党委宣传部门可以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等因素,在应缴费额50%的幅度内减征”的规定,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我厅印发《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川财规〔2019〕7号),主要内容是:自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归属我省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缴纳义务人应缴费额的50%减征。各级财政部门要统筹安排资金,根据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需要积极予以支持,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各级财政用于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方面的经费继续按照现有资金管理方式使用。该项减负政策实施后,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省降费约0.72亿元。

相关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