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关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解读

四川省财政厅
2019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关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四川创新团队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解读


  为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预算管理有关规定,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建设专项资金管理试行办法》的进行了修订工作,形成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相较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建设专项资金管理试行办法》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了修订完善:
  一是完善了支持内容、原则和责任分工等。《管理办法》完善了专项资金支持内容,确定了稳定支持动态调整等4个原则,明确了农业农村厅和财政厅职责。
  二是修订开支范围。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创新团队管理实际,《管理办法》对开支内容引入了间接费用补偿机制,规定开支范围包括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并规定了间接费用提取比例。
  三是突出绩效管理。《管理办法》规定要同步编制五年总体绩效目标和分年度绩效目标,确定绩效指标目标值。农业农村厅组织创新团队年度绩效评价和五年终期绩效评价工作。规定考核结果按团队、首席专家、岗位专家分别排名,并作为经费安排的重要依据。按照年度绩效评价结果动态调整年度专项资金预算安排。

相关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