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政策解读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 经济建设处
【字体:
【打印文本】


   今年1月,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财税政策引导作用,针对当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生产经营成本增高、融资难融资贵、核心竞争力不强、营商环境有待优化等突出问题,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制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政策聚焦降低企业负担、缓解融资困难、培育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4个方面,提出了10条具体政策措施,综合运用税费减免、租金减免、专项补助、风险分担、投资基金、政府采购等多条财政政策措施。

   由于政策涉及24项具体政策措施,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解读明细表,将相关政策的具体内容、工作措施、进展情况、责任单位逐一进行详细解读,并明确了联系人负责具体政策解读。

   附件:《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解读明细表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