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 工作动态

振兴基金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深化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11月10日
【字体:
【打印文本】

    11月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振兴基金党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22次党委(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公司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上下要切实做到“三个坚决”,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真章、求实效,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坚决做到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尽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必学内容,通过各类有效学习载体,全覆盖、多轮次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党委工作部门要加快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宣传宣讲计划,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坚决做到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投资型基金公司功能定位,整合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加快打造全国一流基金投资、企业服务、科创孵化三大平台,为构建四川现代产业体系赋能添彩。三是坚决做到执行有力、落地有方。要锚定新使命新目标,坚定主责主业方向,优化完善公司战略目标、实施路径和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鲜明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省委“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部署要求,狠抓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建立健全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的公司治理结构,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完善内控体系,构建“大监督”格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