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 工作动态

四川银行2022年主体评级获双“AAA”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8月03日
【字体:
【打印文本】

财政厅自履行省级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促进省级国有金融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7月29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和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出具《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确认四川银行2022年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均为稳定。主体信用评级是对企业本身整体情况进行信用评估,监管鼓励企业发挥双评级、多评级以及不同模式评级的交叉验证作用。四川银行高标定位,在开业不满一年即获得联合资信AAA评级的基础上,2022年同时获得中诚信国际与联合资信AAA评级,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同业融资能力持续提升,市场融资成本大幅下降。

截至目前,全国不超过40家银行获取了两家及以上评级公司AAA主体评级,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中仅3家双AAA主体评级,充分体现了市场对四川银行综合经营发展的高度信心,四川银行已步入全国稳健支柱型省级法人银行序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