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 工作动态

首家川渝共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双城(重庆)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成立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10月20日
【字体:
【打印文本】

    2023年9月26日,在川渝两地财政部门及金融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首家两地共建法人金融机构——双城(重庆)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城公司”)完成注册登记,正式组建成立。

    双城公司由四川金控集团、重庆高新开发集团、蜀道集团、成都产投集团、乐山国投集团等川渝两地13家大型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45亿元,是全国首家跨区设立的专业信用增进机构。双城公司致力于多方统筹金融资源,助力企业提高债券发行成功率,降低债券融资成本,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积极有效的金融服务。

    双城公司的设立是贯彻落实《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点合作事项之一。下一步,双城公司将充分发挥合作纽带作用和信用风险防火墙作用,通过信用增进等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川渝两地企业发行债券、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两地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和处置能力,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