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 工作动态

四川产业基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5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本】

5月22日,四川产业基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工作情况和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并就近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一以贯之的定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保持理论学习的温度和深度。按月分步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日”与主题党日结合起来,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二是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创新调查研究“一线工作法、联动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等三项工作法,公司领导带头下深水、摸实情。对调研反映和发现问题,要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举措和完成时限,真正通过调研发现、解决一批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一批推动工作的办法举措,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三是将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进一步结合省委巡视、审计反馈问题,聚焦制约公司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找实、细化完善问题整改清单,采取动态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切实推动整改落实。要督导各直管公司结合实际确定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人,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四是将宣传引导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通过“内宣+外宣”“线上+线下”及时宣传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特色做法,抓好日常宣传报道和重点及典型宣传报道,把特色亮点总结好、提炼好、宣传好,确保主题教育宣传不降温、有阶段性热点。

会议要求,要妥善处理好业务发展与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完成任务指标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振奋精神、鼓舞干劲,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高昂的斗志、更过硬的作风干事创业、推动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