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 工作动态

四川银行发布2022年报 营收利润资产规模快速增长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5月04日
【字体:
【打印文本】

    4月29日,四川银行披露了2022年年报。2022年是四川银行第二个完整经营年度,面临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四川银行积极发挥省级法人金融机构职能作用,有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集团资产总额达到2,471.81亿元,同比增长33.74%;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1,302.55亿元,同比增长34.94%。集团负债总额2,151.28亿元,同比增长40.10%;其中吸收存款1,686.47亿元,同比增长27.36%。集团不良贷款率1.57%,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75亿元,同比增长27.47%。累计实现净利润8.70亿元,同比增长36.06%。2022年,四川银行获得中诚信、联合资信两家权威机构AAA主体评级,充分体现了市场对四川银行综合经营发展的高度信心。

     2022年,四川银行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取得了“资产规模稳步增长、客户基础不断夯实、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营业收入和利润两位数增长”的成绩。四川银行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担负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金融主力军职责使命。同时,推进转型发展,融入零售业务转型浪潮,打造“安逸熊猫”特色金融品牌及全国首张农民工专属银行卡—建设者卡,推出金盾卡、拥军尊崇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