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 工作动态

四川银行推出“天府粮仓·蜀农一卡通” 助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6月19日
【字体:
【打印文本】

    6月9日,四川银行在“天府粮仓”省级公用品牌发布会上,推出“天府粮仓·蜀农一卡通”。这张为四川省涉农主体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借记卡,是服务“天府粮仓”省级公用品牌建设的首款金融产品,体现了四川银行国企担当,依靠金融力量推动“天府粮仓”在新时代更高水平发展。

    四川盆地,气候宜人,沃野千里,物产丰富,自古有“天府之国”美誉。史称“水旱从人、不知饥馑”。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川视察时强调,要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随后,四川印发《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关于金融支持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工作的指导意见》,旨在多产粮、产好粮,要建成保障粮食安全的“天府粮仓”,建成更高质量、更强支撑、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天府粮仓”。

    当天活动现场,四川银行表示:将为‘天府粮仓’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低成本的信贷资金支持,五年内总体授信规模不低于1500亿元,其中普惠涉农贷款不低于300亿元。对公方面,开发高标农田贷、乡村土地综合整治贷、生态环境治理贷、基础设施建设贷等特色产品;普惠方面,开发粮食贷、果蔬贷、畜牧贷、冷链物流贷等20余款标准化产品,涵盖信用、保证、抵押、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期限最长10年,年利率低至3.4%。

    以“天府粮仓·蜀农一卡通”为载体,四川银行计划每年投入9000万元专项资金,着力打造“六项专属”“八大权益”特色优惠福利,单卡年权益价值高达9888元。据了解,“六项专属”包括“专属农业保险”“专属农资优惠”“专属农技咨培”“专属法律咨询”“专属金融助农”“专属农品助销”。仅单户政策性农业保险,年保费补贴金额可达1300元。“八大权益”是四川银行联合全省29700家商户,为持卡客户提供生活福利、购物餐饮、出行补贴、乡村文旅以及10大费用减免等150余项优惠福利。

    作为四川省省级国有银行,四川银行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秉持“好雨知时 润物无声”的经营服务理念,主动授信覆盖全省21个市(州)超7400亿元,累计为全省提供资金支持超3000亿元,资产总额达到2700亿元。全行涉农贷款增速、普惠涉农贷款增速均排名全省同业第一,乡村振兴监管考核评价为全省“优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