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 工作动态

四川农信积极支持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8月17日
【字体:
【打印文本】

    全省农信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勇担地方金融主力军责任,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发展。截至6月末,全省农信系统发放科技型企业贷款695户,金额合计65.3亿元,发放高新技术企业贷款323户,金额合计41.2亿元。

   (1)单列信贷投放计划。聚焦科技型企业发展重点领域,单列信贷投放计划,信贷资源优先向科技型企业倾斜,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着力解决科技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至6月末,全省农信系统发放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2.5亿元,同比增加3.3亿元。

   (2)开展精准营销活动。通过“走千访万”“双基共建”“银企对接”等活动,组建专门团队对经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等主管部门认定的名单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逐户走访,摸清其经营发展情况、资金需求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同时加大对信贷产品和信贷政策的宣传力度,满足企业多元化、综合化的金融需求。

   (3)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建立科技专营机构,主动构建多层级、多部门联动的专业服务团队,抓好科创企业客户的白名单准入、优惠政策运用、行业风险研判等工作,积极创新贷款融资方式,推广知识产权质押、专利权质押和应收账款质押等贷款品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4)压降企业融资成本。开辟贷款绿色通道,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压缩办贷流程,缩短办贷时间,节约科技企业办贷“隐形成本”。同时进一步细化利率定价办法,逐步完善信贷管理模式,对内落实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大力推广“银企合作”“银税合作”等服务模式,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授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