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 工作动态

四川农商联合银行正式挂牌开业

四川省财政厅
2024年02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本】

1月29日,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以下简称“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开业暨政银企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成为西部首个、全国第4个创立农商联合银行的省份。

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以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为基础改制而成,注册资本220亿元,股东包括四川金融控股集团等34家国有企业。新组建的四川农商联合银行,承继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对全省农商银行系统的管理职能,开展金融监管部门许可的经营活动,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紧紧围绕六大优势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强化金融赋能,更好助力金融强省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截至2023年底,四川农商银行系统(含下辖农商行及村镇银行)资产规模2.2万亿元,贷款余额1.1万亿元,存款余额1.8万亿元,服务客户6000万户,机构网点5000个,从业人员4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