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川省预决算公开 / 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 / 省级部门预算 / 民主党派

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 民盟四川省委
【字体:
【打印文本】

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民盟四川省委职能简介。本单位为民主党派机关,主要职能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

(二)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重点工作。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机关建设会、组织工作会、参政议政工作会、思想宣传工作会、各专委会工作会等会议,继续办好民盟法治论坛、四川民盟教育论坛等,举办2次规模主题不同的培训班,圆满完成民盟成立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承担民盟中央及省级重要调研课题并形成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民盟四川省委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主要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民盟四川省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收支总预算1249.06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1.3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民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收入预算1249.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9.0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支出预算1249.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7.06万元,占77.42%;项目支出282.00万元,占22.5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49.06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1.3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民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9.0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0.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3.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4.2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49.0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61.3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民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0.32万元,占78.4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13万元,占8.10%;卫生健康支出63.39万元,占5.08%;住房保障支出104.22万元,占8.3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698.3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性支出和机关运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6.5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2021年预算数为275.50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课题调研。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38.78万元,主要用于:离休干部离休费及离退休公用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2.3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干部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50.3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干部医疗保险单位缴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13.0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保险补助缴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64.2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39.97万元,主要用于:无房职工购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67.0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60.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06.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7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4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31.31%。

主要原因是:为贯彻厉行节约的精神,我委主动压缩公务接待经费。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主要用于接待兄弟省市盟组织来访及我省盟员来访。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增长3%。

主要原因是:为保障2021年市州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我委到市州交流经验、指导工作次数增多,公务用车燃油费和维护费相应增加。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2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购置公务用车计划。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0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民主监督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民盟四川省委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民盟四川省委下属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06.35万元,比2020年预算下降4.24%。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压减了部分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民盟四川省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7.3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车辆加油服务、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民盟四川省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民盟四川省委无100万元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参政议政:指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7.2021年省对市(州)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

表1-表5

表6

表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