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川省预决算公开 / 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 / 省级部门预算 / 其他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3月14日
【字体:
【打印文本】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为国民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提供各项地质调查服务。承担矿产资源地质调查评价、勘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地球地理勘查;地质环境影响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程测量,地质测绘、勘探工程,岩石矿物土壤水质分析、鉴定测试,数字化制图等业务。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将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勘查钻探、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等相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下属一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41.9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0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3.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27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892.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00万元。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2541.91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07.18万元,主要原因是省本级野外地质勘探队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标。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收入预算2541.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41.91万元,占84.2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00万元,占15.74%。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支出预算2541.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2.14万元,占96.86%;项目支出79.77万元,占3.1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41.91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07.18万元,主要原因是省本级野外地质勘探队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标。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41.9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0.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27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505.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41.9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07.18万元,主要原因是省本级野外地质勘探队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属于重点刚性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41.91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00万元,占0.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0.58万元,占19.17%;卫生健康支出74.27万元,占3.4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505.06万元,占70.27%;住房保障支出150.00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培训支出,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人才,提高单位市场竞争力。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64.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休人员离休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90.5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5.2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1年预算数为6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死亡职工抚恤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74.2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保障职工病有所医。

7.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项)2021年预算数为1505.0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行政工作、以及地质调查、矿产勘查、地质环境影响与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业务工作,确保单位正常运行。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150万元,用于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保障职工住有所居。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95.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等;公用经费260.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维修(护)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开展业务活动所需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3辆,多功能乘用车2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用于7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保障2021年度日常工作、以及地质勘查、地质调查项目、地质环境影响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不属于参公事业单位,也无下属机关下属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5.77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专用设备2台以及单位公务用车的保险、维修及油料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共有车辆7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四川省化工地质勘查院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就业补助、抚恤等。

(四)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等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指煤炭、石油和天然气、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非金属矿等资源勘探开发和服务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7.2021年省对市(州)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