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川省预决算公开 / 2020年省级部门决算 / 省级部门决算 / 其他

2020年度四川省公务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文本】

2020年度

四川省公务服务中心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8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3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2

第四部分 附表..................................................... 1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4

二、收入决算表................................................. 14

三、支出决算表................................................. 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4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4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1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14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4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4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4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四川省公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2018-2019年机构改革中,原省委省政府接待办基础上组建的省委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厅级事业单位。中心于20193月组建,20197月挂牌,202011日正式独立运行。

中心主要职责有: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含曾经担任)来川的服务保障;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和参与党中央、国务院巡视、检查、督查(督导、督察)、考察、调研、考核、审计等工作组来川的服务保障;负责外省(区、市)党委、政府正、副省级领导干部来川的服务保障;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承担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正、副部级领导干部来川的服务保障;参与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牵头对口接待正、副部(省)级领导干部来川的服务保障;负责外省(区、市)党政代表团来川考察的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负责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外省(区、市)考察的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负责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由中心承担的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事项的服务保障;负责联系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及关联单位承办省委、省政府重大公务活动的服务工作;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大型会议、活动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市(州)、省直部门的公务服务保障工作,参与拟订全省公务服务相关规定;负责办理上级安排的有关在川事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中心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了各类来川接待任务300余批次,接待省部级及以上领导430人次。其中,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任务55批次;服务保障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国务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小组、国务院农民工工作督查组等来川开展工作;服务保障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等全国性重要会议活动;服务保障两院院士四川行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科博会、旅投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等全省重大会议活动;牵头完成广东、浙江、西藏党政代表团来川考察和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交流以及赴海南参加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等省际考察交流任务。各类接待任务服务优质、保障有力,得到了来宾和省领导充分肯定。

二、机构设置

中心是20201月起独立运行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331.69万元。由于中心系20201月起独立运行,无2019年对比数据。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331.6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331.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7.03万元,占59.1%;项目支出544.66万元,占40.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31.69万元。由于中心系20201月起独立运行,无2019年对比数据。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1.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由于中心系20201月起独立运行,无2019年对比数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1.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97.41万元,占89.92%教育支出(类)16.11万元,占1.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5.49万元,占3.42%卫生健康支出33.8万元,占2.54%住房保障支出38.88万元,占2.9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31.69万元,完成预算75.6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197.41万元,完成预算74.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宾减少,部分公务接待活动暂停开展,相应导致与接待任务相关的差旅费、接待专项经费和省公务服务中心专项工作经费等开支减少。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6.11万元,完成预算73.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心强化过紧日子措施,节约费用开支,精打细算降低培训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5.49万元,完成预算97.28%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和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3.8万元,完成预算86.4%,主要是新进人员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97万元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74万元,在追加预算正式下拨前,通过行政运行经费科目调剂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8.88万元,完成预算87.79%,主要是新进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5.41万元,在追加预算正式下拨前,通过行政运行经费科目调剂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7.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1.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355.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7.38万元,完成预算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支出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由于2020年为中心独立运行的第一年,大部分车辆系从办公厅划拨过来,注意日常养护,严控维修养护支出,使得车辆维修保养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7.38万元,占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中心2020年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7.38万元,完成预算88.44%。由于中心系20201月起独立运行,无2019年对比数据。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8辆,其中:轿车5辆、越野车3辆、载客汽车1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7.38万元。主要用于专项接待任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由于中心系20201月起独立运行,无2019年对比数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心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心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5.16万元,由于中心系20201月起独立运行,无2019年对比数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由于中心系20201月起独立运行,无2019年对比数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中心共有车辆18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1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专项接待任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除涉密项目外,本部门无100万元以上部门预算项目,也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公务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