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收费项目 / 政策依据

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转发《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 建设部关于印发<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 通知》的通知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文本】


川财综〔2015〕4号

各市(州)财政局、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城镇排水)行政主管部门:

    现将《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财税〔2014〕151号)转发你们,根据《财政部关于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的公告》(财政部令2014年第80号)规定,污水处理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现结合我省实际,补充通知如下,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根据《四川省城市排水管理条例》规定,使用自备水源的用户,其污水处理费由水行政主管部门在收取水资源费时一并收取。结合财税〔2014〕151号“关于使用自备水源的单位和个人,其污水处理费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或委托的单位征收”的规定,我省使用自备水源的单位和个人,其污水处理费由住房城乡建设(城镇排水)行政主管部门委托水行政主管部门征收。

    二、污水处理费由市县征收使用和管理,请各市(州)根据本通知精神,制定本地区的污水处理征收使用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并报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厅备案。

 

 

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2015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