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王晓晖主持召开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强调积极建言资政躬身实践为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黄强田向利出席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 川观新闻
【字体:
【打印文本】

7月18日,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建言资政、躬身实践,为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刘旭光、民建省委主委谢商华、民进省委主委许唯临、农工党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省工商联主席唐燕、无党派人士代表郑翔先后发言,分别围绕推动成德眉资物流一体化建设、加速推动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东盟经贸合作、有序推动新能源参与市场交易、加强长江支流水环境污染防治、加快推广建筑减隔震技术、成渝地区共建数字双城经济圈、提升“光伏四川”全球影响力、进一步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晖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每年省委委托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课题开展考察调研,已成为我省实践协商民主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今年以来,大家围绕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主题突出、思考深入、富有见地,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随后,王晓晖在讲话中简要通报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各界人士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特别是要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对涉及全省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用建言资政、躬身实践的成效充分展示四川统一战线的时代担当,共同努力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下半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是重中之重。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融入和服务全省中心大局,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政策新动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直通车”作用,争取更多资源和支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跑出四川发展“加速度”,多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王晓晖指出,要以换届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要持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省工商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能力和水平。中共四川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开展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为大家更好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共同书写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省领导李云泽、陈炜、赵俊民、王宁、曲木史哈,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驻川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立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