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黄强会见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瓦雷斯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 川观新闻
【字体:
【打印文本】

黄强会见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瓦雷斯「相关图片」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瓦雷斯一行。

黄强欢迎阿尔瓦雷斯大使来川访问并简要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2018年中国与萨尔瓦多建交以来,川萨各项交流合作态势良好。当前,四川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四极”之一建设等重大机遇,并在清洁能源、文旅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成都也在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势头正劲。四川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希望川萨双方深化农业领域合作,推动达成咖啡豆直采合作,借助西博会等平台扩大特色农产品贸易;加强人文交流交往,积极推动建立国际友城关系,加强汉语学习、中医药、旅游等方面合作,推动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同时,真诚欢迎萨尔瓦多青年来川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阿尔瓦雷斯说,今年是中萨建交5周年,希望萨川双方以推动咖啡豆直采直供为切入点,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务实经贸合作,加强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也非常欢迎四川企业到萨尔瓦多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等参加会见。(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