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川省财会监督专栏

厅财会监督调研组赴泸州、自贡开展财会监督工作督导调研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推动全省各地财会监督工作落地见效、财会监督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按照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5月16日至17日,财政厅财会监督处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成调研组赴泸州、自贡两市开展财会监督工作督导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与市级财政、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等部门及县(区)财政部门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围绕市县贯彻落实《意见》情况、财会监督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财会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提高对财会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财会监督横向协同和省市县纵向联动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推动我省财会监督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两市的财会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财会监督处将持续秉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对标对表财政部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持续加强《意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持续探索深化财会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有效路径,履行财会监督主责,切实推动《意见》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