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川省预决算公开 / 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 / 省级部门预算 / 群团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 省妇联
【字体:
【打印文本】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妇联职能简介

省妇联是四川省各族各界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进一步解放而联合起来的群众团体,也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地方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主要任务是:

1.组织引导全省妇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妇女。

2.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作贡献。

3.代表妇女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推动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政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

4.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向有关部门提出有关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5.教育引导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6.教育引导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支持服务家庭教育,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7.关心妇女工作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建设服务阵地,发展公益事业,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加强妇女之家建设。联系和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8.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加强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海外华侨华人妇女、妇女组织的交流合作,推进现代化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

9.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贡献。

10.指导市(州)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省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11.承担省政府妇女儿童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12.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省妇联2021年重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2”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治蜀兴川工作大局,着力深化妇联改革,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妇女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妇联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妇女和妇女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肩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川新篇章中妇联组织的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妇联、省委的各项要求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落实。

2)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紧扣纪念建党100周年主线,突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四川省妇联纪念建党100周年表彰晚会、四川妇女运动史研讨会、百年四川妇女运动史展览,组织开展“党的女儿”宣传活动、“党的女儿”歌曲征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同唱一首歌”广场舞展演、“春蕾绽放”女大学生思想引领报告会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家庭红色经典诵读、红色寻访等家庭心向党系列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建党100年来党领导妇女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最强音,引导妇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3)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重点,在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妇女不忘来时的路、常怀感恩之心,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4)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大力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持续推进先进典型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巡讲以及巾帼故事汇巡演,激励全省妇女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

2.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1)科学编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全力推动涉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重要目标任务进入各级“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部门专项规划。加强同国家新周期“两纲”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专项规划的相互衔接,科学编制新周期“两纲”,推动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2)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谋划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激励女科技工作者投入我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鼓励女企业家主动参与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扶持巾帼脱贫、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等基地建设,提供妇女致富支持;突出抓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举办首届“天府妹子”巾帼家政风采大赛,推动家政服务进社区,扶持巾帼家政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天府妹子”等巾帼家政品牌做大做强。联动有关部门,结合四川实际探索建立巾帼家政行业标准,推动巾帼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规范化进程

3)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巾帼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联合重庆市妇联组织开展“花开成渝”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川渝巾帼手工制作技能大赛、川渝巾帼家政风采大赛、川渝书香润万家活动、川渝亲子红色旅游线路发布活动、“川渝手拉手”困境儿童快乐成长营活动、川渝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大赛、川渝最美巾帼建功典型寻找活动等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川渝姐妹唱好“双城记”。

4)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后续帮扶,关心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和特殊困难妇女儿童群体。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高素质女农民培训计划,扶持一批巾帼现代农业基地、妇女带货达人,组织动员妇女参与五美家园创建,推进树新风等移风易俗活动,做深做实关爱农民工家庭活动,组织开展“丰收节—乡村家庭日”活动,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5)推进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建设。加强同省政府代建中心的沟通衔接,完善建设管理、安全生产等制度,加快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建设进度。

3.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1)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创建。完善寻找“最美家庭”机制、家庭典型联系走访机制,持续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和“爱满川渝人家·唱响家国情怀”“礼遇优秀家庭·共享小康生活”活动、“绿色家庭”“洁美家庭”“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创建活动,促进和弘扬文明新风。深入开展“树清廉清风 创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清廉家风。

2)大力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配合省人大加快《四川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进程,制定新一轮家庭教育工作五年规划,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加强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家长学校建设,办好“天府家教微课堂”,打造家教工作品牌,针对不同家庭需求提供服务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大力培养孩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3)精准对接更好满足家庭需求。高度关注疫情灾情对低收入家庭、失独家庭、单亲家庭带来的现实困难,推动党委政府解决所急所需,在家庭助困上积极作为。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抓好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4)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妇联组织嵌入基层治理体系、力量加入基层治理队伍,带动妇女和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支持基层妇联积极探索,总结推广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试点建立家庭建设委员会,大力推广家庭积分激励机制,引导家庭有序参与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4.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加强源头维权。加快推动《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四川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进程,积极参与修订《四川省<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立法调研。发挥性别平等评估机制作用,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培训进党校(行政学院)、进社会主义学院实现县以上全覆盖。

2)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聚焦家暴、性侵未成年人、就业歧视、婚姻家庭纠纷多发等重难点问题,做好经常性日常防范、动态监测、精准服务、联动处置等工作。关注重大案件中权益受损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服务。联合检察院、公安、民政等部门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反家庭暴力、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等合作机制,推动建立婚姻家庭辅导室、在派出所建立妇女儿童维权站。

3)深入推进常态化法治宣传。启动妇联系统“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四川 巾帼在行动”“平安家庭·护蕾行动”行动,依托“天府小妹微普法”等平台,大力宣传《民法典》《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组织开展“三八维权周”、第五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安全生产进家庭”、禁毒防艾等活动,引导妇女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4)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探索建立帮困解难巾帼志愿服务机制。推动“两癌”筛查项目纳入省民生工程,开展困境儿童动态监测、发现报告、关爱帮扶活动,常态化开展寒暑假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心坎上。

5.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妇联改革,持续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1)做好改革总结和谋划。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改革成效、盘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炼改革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对妇联工作规律的把握。深入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妇联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总结提炼改革特别是基层改革的好经验好办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改革方案,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在基层落地。

2)推进改革向基层延伸。召开四川省深化妇联暨乡村振兴巾帼建功改革现场会,拓展妇女之家服务功能,因地制宜建好“妇女微家”,继续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基层妇联领头雁行动计划”,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抓住集中换届契机,推动将有关女性当选政策规定全面落实到换届工作中,一体完成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

3)加快破解改革难题。大力支持基层探索创新组织设置模式,推动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向新兴领域、大专院校等女性集中的地方不断延伸,大力推进妇联执委与网格员、儿童主任深度融合,强化对团体会员、女性社会组织和新社会阶层妇女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精心组织“走进妇联面对面”开放日活动,借力借智推动妇联工作不断前进。

6.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定力,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层层压实各级妇联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各级妇联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党史系列教育活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开展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抓落实、提效能”“强服务、创一流”“育作风、树形象”活动,引导干部强化服务意识、锻造铁的作风,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妇联组织使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妇联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主要包括:四川省妇女联合会(本级)、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四川省妇女界法律顾问处、四川省妇女联合会网络信息传播与女性研究所、四川巾帼园。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妇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和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妇联2021年收支总预算15518.5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625.24万元,主要原因是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建设项目按照工程建设进度增加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妇联2021年收入预算15518.5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03.14万元,占0.6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02.59万元,占96.6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12.4万元,占2.66%;其他收入0.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妇联2021年支出预算1551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0.64万元,占16.89%;项目支出12897.89万元,占83.1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妇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105.7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550.9万元,主要原因是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建设项目按照工程建设进度增加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02.59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3.1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375.83万元、教育支出7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8.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3.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7.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妇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002.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1447.7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建设项目按照工程建设进度增加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272.69万元,占95.13%;教育支出70.1万元,占0.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8.62万元,占2.19%;卫生健康支出133.28万元,占0.89%;住房保障支出197.9万元,占1.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907.9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省妇联本级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及本级日常保障运行的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通费用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085.6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省妇联本级各项业务工作开展,通过两纲工作专项经费”“设施设备购置经费”“省妇联宣传工作专项经费”“省妇联业务工作经费”“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经费项目的实施,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推进家庭文明创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工作。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629.98万元,主要用于:下属4个事业单位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保障日常运转的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1649.09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建设”“天府妹子家政”“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孵化园运营”“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经费等项目。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0.1万元,主要用于:举办两癌工作培训、省妇联维权业务培训、家庭教育工作培训、新两纲编制培训以及其他相关业务培训,从而有效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73.16万元,主要用于:离休干部离休费和生活补助。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64.96万元,主要用于:省妇联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9.85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缴纳职工职业年金费用。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项目。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65万元,主要用于:省妇女干部学校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退休人员困难补助和门诊医疗照顾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艾滋病宣传培训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65.06万元,主要用于:省妇联本级单位缴纳医疗保险费。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38.16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缴纳医疗保险费。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20.06万元,主要用于:省妇联本级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39.37万元,主要用于:省妇联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58.53万元,主要用于:省妇联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购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妇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07.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7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绩效工资、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公用经费635.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妇联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30.0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71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全国妇联来川指导、调研,省外相关单位来川交流学习、专题研讨,市(州)妇联交流、调研等接待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5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71万元,用于5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省妇联重点工作开展和日常公务活动的执行。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妇联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妇联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省妇联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57.2万元,比2020年预算同口径比较减少12.41万元,下降2.64%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省妇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43.9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投影仪设备;采购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采购宣传类服务;采购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妇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省妇联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省妇联本级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省妇联本级用于保障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推进家庭文明创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省妇联下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指省妇联用于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建设项目和开展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经费”“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孵化园运营”“天府妹子家政等项目支出。

(九)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指省妇联开展两癌统计、妇联维权业务、家庭教育工作、新两纲编制等培训的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离休人员离休费、生活补贴和困难补助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省妇联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省妇联下属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指开展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项目支出。

(十四)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开展艾滋病宣传培训支出。

(十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省妇联本级实施医疗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十六)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省妇联下属事业单位实施医疗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十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省妇联本级实施医疗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省妇联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省妇联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按照《省级单位职工住房补贴实施办法》(川办发〔20048号)和《四川省省级单位职工住房补贴政策有关问题的解释》(省级房改办〔20141号)规定标准执行的购房补贴支出。

(二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二)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附件: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7.2021年省对市(州)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

表1-表5表6表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